喜讯!图书馆分馆落户警营,支持异地交叉借阅归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迎华、张瑞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4-26 09:36

借力军民融合发展成果 助力卫士书香读书育人

厦门市同安区图书馆分馆落户警营

中国军网讯 徐迎华、张瑞报道:文化励兵志,书香溢警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厦门市同安区图书馆武警水电六支队二大队分馆正式揭牌成立,意味着鹭岛厦门的所有图书馆藏书将免费向官兵开放,使用同一借阅系统,支持异地交叉借阅归还,为官兵营造出了多读书、读好书的硬件保障。

武警水电六支队二大队分馆的成立,是构建军地文化共建、合作双赢格局的重要举措。目前青年官兵受“快餐文化”影响冲击,静心难、读书少、底蕴薄,思想文化阵地易被侵蚀,而部队在图书馆建设上又难以系统、全面地提供最新图书。厦门市同安区图书馆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急,与大队签订了区图书馆驻武警水电六支队二大队分馆协议,为大队首批免费提供了4000册最新图书,为官兵们送上了精神食粮。图书类别涉及政治法律、军事百科、历史知识、科普读物、文化体育等,之后将定期更新书籍,满足官兵阅读需要。区图书馆还将不断完善图书分馆的服务功能,不仅提供纸质的图书文献资料,而且充分利用互联网络媒介,提供免费查阅厦门市所有图书馆的电子图书及各种学术期刊数据库的服务,广泛开展讲座、读书交流会、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搭建共享受益的文化服务新平台,使官兵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文化需求得到满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