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抗战将领后代展书画作品展在重庆开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宇飞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10 20:30

新华社重庆5月10日电(记者赵宇飞)第六届渝台艺术直航——两岸抗战将领后代书画作品展10日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幕。海峡两岸书画名家携百幅作品参展,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叙同胞情谊。

据介绍,本次书画作品展共邀请了20多位台湾退役将领后代参加活动,包括曾参加过台儿庄大战的将领杨朝政之女杨鄂西及抗日英雄“独目虎将”李宗岱长子李大淮等。展览将持续到5月25日。

杨鄂西说,因从小就听父亲讲述战争的残酷,自己深知和平不易,并对祖国爱得深沉。为了表达对抗战的纪念,提醒同胞们珍惜和平生活,作为国画大师张大千的关门弟子,杨鄂西此次共带来30多幅作品来大陆首展。她希望用书画的形式加强两岸的文化交流,联系同胞情谊。

李大淮告诉记者,此次书画展有利于推动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希望这次活动能带动更多渝台书画家及海内外华人华侨携手传承和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让世界领略到中华文明的波澜壮阔,积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重庆市台办副主任黄晓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书画交流活动,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展示两岸同胞同根同宗、一脉相承、共创未来的文化精髓,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两岸文化认同感,实现两岸携手奋进、共谋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