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电影“突围”之作《战狼》推出续集

来源:新华社作者:白瀛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18 18:51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白瀛)2015年春天,吴京自导自演的动作电影《战狼》成为当年清明档票房黑马,也被誉为近年来主旋律电影的市场“突围”之作。时隔两年,影片续集《战狼2》定档7月28日,仍由吴京导演、主演,故事线索也将延续,只是地点从中国边境转移到了海外。

吴京18日在京介绍,《战狼2》讲述了正经历人生最低谷的主人公冷锋,想在海上漂泊了此一生,却卷入了一场和非洲国家一起抗战的故事。主演还包括弗兰克·格里罗、吴刚、张翰、卢靖姗、丁海峰等。

影片主人公冷锋是一个以邻家坏小子的形象诠释全新的军人。虽然有着“痞”的一面,但冷锋同时也是一名极其专业顶尖的军人,他是神枪手,反应敏捷赶超人类体能极限,战术高超头脑灵活,更有着极为鲜明的“中国特色”,即一身中国功夫。

吴京说,在《战狼2》中,冷锋遭遇人生滑铁卢,被“开除军籍”,本想漂泊一生的他,正当他打算这么做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他的计划,突然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叛乱,本可以安全撤离,却因无法忘记曾经为军人的使命,孤身犯险冲回沦陷区,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