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大队举办《与信仰对话》报告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林位华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23 20:23

中国军网北京5月23日电 林位华报道:“老兵陈俊贵为班长守墓24年,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201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近日,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大队邀请解放军报社原高级编辑卜金宝同志作《与信仰对话》辅导报告,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这是该大队推进“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具体举措。

报告会上,卜高编结合采访的300余位老将军和英模人物的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老前辈忠诚于党、心系人民的坚定信念,勇于面对困难挫折、正确对待名利地位的传奇故事和人生感悟,赢得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该大队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员大会,围绕“信仰与人生”这一主题,联系大队实际,紧贴思想实际,深入讨论交流,对照反思差距和不足。确定转业、退休和休假的官兵主动参加报告会,畅谈体会。广大官兵纷纷表示,革命前辈和英模人物的一段段尘封的红色故事,一句句朴实的人生感悟,令人震撼,催人泪下。参加这次报告会,实际上是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灵魂洗礼,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必须以老将军和英模人物为思想标杆、政治标杆、行为标杆,不忘初心,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改革强军实践为舞台,在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上走前列,在备战保通、服务打仗上有作为,在从严管理、改进作风上当表率,推动大队建设不断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