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孩子走进校园讲述永远的雷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吕高排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24 18:54

以雷锋为榜样 将美德留校园

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孩子专题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专题报告会成员与师生在雷锋雕塑前合影留恋。张东青摄

中国军网石家庄5月25日电 吕高排报道:54个春夏秋冬,54载岁月年轮,一个响亮而温暖的名字——雷锋,在几位老人的心中烙下了永远难以磨灭的印记。多年来,他们身体力行,续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传递着雷锋年轻的声音。5月24日上午,雷锋生前辅导过的4个孩子、如今已年逾六旬的展世荣、张雅琴、李长宁、刘静老人,登上石家庄雷锋小学的讲台,讲述他们心目中永远的雷锋叔叔,告诉学生们要以雷锋为榜样,将美德留传校园。

这次专题报告由中国正能量传播权威平台——《雷锋》杂志、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抚顺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河北省军区原政委汪潮海将军、《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将军、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抚顺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参加专题活动。

在此之前,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专题报告会已经在北京大中小学进行了7场报告,受众达数万人。报告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成为校园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鲜活品牌,深受广大师生喜爱。《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说,学雷锋从娃娃抓起、做雷锋式美德少年,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需要。这种通过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孩子现身说法、传播雷锋精神的方式,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效果很好。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展世荣、张雅琴、李长宁、刘静等4位老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雷锋和雷锋的故事。许多学生的眼睛里噙满泪花,大家说,以前也学习了很多雷锋的故事,学唱了很多雷锋的歌曲,但没有像今天这样真实生动。通过雷锋辅导过的学生亲身回忆那段难忘的经历,大家更加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雷锋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擎起雷锋的旗帜,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活动中,学生们为4位老人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有关领导向学生们赠送了《雷锋》杂志。

据悉,报告团还将来到河北省工程技术学院、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通过雷锋辅导的孩子话雷锋主题活动,让雷锋活在新世纪的今天,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