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断减员却生生不息的秘密是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冷热猫 韩新新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24 10:24

“临汾旅”官兵顶风冒雨一线抢险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不过时。

2016年入夏以来,我国南方遭受了一场场特大暴雨袭击,江河水位持续上涨,超越警戒水位。洪水涌进一个个村庄、一条条街道、一间间房屋……

在抗洪战场上,“临汾旅”原副旅长王竹鸿重披战袍战“洪魔”的故事广为流传。

由于年龄等原因,王竹鸿本来已经向组织递交了转业申请。7月3日,得知部队奉命参加抗洪的消息,在家等待安置的他坐不住了,找到旅领导请战:“我经历过98年抗洪,对情况熟悉,请安排我过去!”

冒着大雨奔赴抗洪一线后,王竹鸿来不及喘口气,立即与官兵一起投入抢险。装沙袋、运石土、固堤坝、堵决口……雨越下越大,水势越来越猛,管涌随时可能发生。王竹鸿一边装填沙袋一边动员鼓劲:“同志们麻利点,乡亲们都指望着咱呢!”

在王竹鸿的带领下,官兵们全力以赴。短短3小时,加固主堤1300米,构筑子堤300米,鲁塘水库附近汛情得到有效缓解。

与王竹鸿一样,原第14集团军某旅的李金龙也是抗洪抢险战场上的一名“特殊战士”。

洪灾来袭时,当兵4年多的李金龙正在毕节市织金县家中休假。他立即给部队打电话报告情况,就地参加救灾。6月28日上午,织金县绮陌乡一家服装厂部分工人被洪水围困,李金龙带着几位民兵驾着冲锋舟冲进去,成功救出12人。下午,李金龙多次潜水进入一幢门窗已被淹没的房屋,救出一位老人……4天3夜奋战中,李金龙先后救出17名被困群众。

除了他们,在抗洪前线,还有成千上万名党员、军人为了人民的利益不畏艰险、不辞辛劳。他们的壮举也感动了灾区群众,许多人自发到抗洪一线,为子弟兵擦一把汗、递一瓶水、端一碗饭。

这一幕幕,不正是一种精神、一种价值观的传承?这种传承从长征到今天,经80年风雨,历久弥新。这种传承,支撑着人民军队由胜利走向胜利。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牢记——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