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集合 “达康书记”给武警官兵上团课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赵凯、位磊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5-25 09:47

团课太枯燥,欠生动,官兵学习兴趣不高怎么办?二中队排长马艺训从网络上流行的“达康书记”表情包和语录中找到了灵感,着手制作属于武警官兵的特别版。

 

武警文山支队一大队二中队创新团课模式

“达康书记”表情包来敲黑板啦

本报讯 赵凯、位磊报道:“全体集合。‘达康书记’上团课啦!你不过来听一下吗?敲黑板!划重点!‘达康书记’说了:要积极弘扬和倡导‘一学一做’, 做模范团员……”5月初,武警文山支队一大队二中队官兵利用休息时间在网络上收集了一系列“达康书记”表情包,并将“他”请上团课讲台,一下子就牢牢抓住了官兵眼球。

团课太枯燥,欠生动,官兵学习兴趣不高怎么办?二中队排长马艺训从网络上流行的“达康书记”表情包和语录中找到了灵感,着手制作属于武警官兵的特别版。为了达到寓教于图的目标,他和战友搜集了大量资料,认真揣摩,反复修改,再配上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等主题内容,成功制作出十余幅形象生动的“达康书记”表情包。

课上,图文并茂的“达康书记”表情包,让官兵在轻松愉悦的学习中,了解了“一学一做”是什么,怎么做和具体要求。课下,“达康书记”表情包在中队微信群里发布,官兵通过“我给‘达康书记’表情包配句话”的互动,加深学习理解。战士武文文高兴地说:“这是我们上过最精彩的团课了,表情包将枯燥的团课知识变得生动有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