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画院举办“周韶华捐赠作品展”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玮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6-07 09:24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周玮)中国国家画院日前举办“周韶华捐赠作品展”。展览以绘画作品、诗稿书法、采风手记、创作素材、手稿5部分,展出周韶华捐赠给中国国家画院的全部163件作品,代表了其各个时期的创作成果。

周韶华1950年毕业于中原大学美术系。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年过半百的他多次沿黄河和长江溯源考察,行程约20万公里,创作了大量面目一新、具有深刻文化意蕴的优秀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认为,周韶华用中国的材料、中国的方法,在中国文化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此次捐赠可以使中国国家画院对老艺术家的艺术创作进行系统总结,为中国美术史留下灿烂一页。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说,周韶华是一位具有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的艺术家。在中国美术处于中西交汇、新旧转型的节点时,他自觉承担起了为中国当代美术探索出一条道路的责任,为当代中国美术提供了一个极有价值的参照。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2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