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一带一路与中国特色外交”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梁逸乾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6-11 21:22

高飞教授讲座。

中国军网长沙6月11日电 梁逸乾报道:近日,为拓展学员国际视野,培养战略眼光,更好理解“一带一路”倡议,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在第二届“科大人文”文化艺术节“名师大讲堂”中,邀请知名专家高飞教授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带一路与中国特色外交”专题讲座。

高飞教授是我国著名外交学者,中俄关系专家,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秘书长。2016年9月,高飞教授曾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和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课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进行专题讲解。

讲座中,高飞教授结合自身丰富外交实践和理论功底,以习主席“总体安全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发展以及我海外利益拓展与保护,从“一带一路”建设目标、“一带一路”发展动因、“一带一路”建设途径三个方面进行解读。高飞教授指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应立足周边、发展优势、共同建设,弘扬包容精神,开展人文交流。

高飞教授精彩的讲解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一带一路”的了解,更强化了学员作为大国军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马建光用视角独特、视线长远、视野宽广进行了总结,为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