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际禁化武组织总干事访问军事医学科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松 沈基飞 发布:2017-06-14 06:37: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11日,国际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组织(简称OPCW)总干事阿赫迈特•尤祖姆居访问军事医学科学院。熊垒 摄

中国军网讯 杜松 特约记者沈基飞报道:6月11日,国际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组织(简称OPCW)总干事阿赫迈特•尤祖姆居率团访问军事医学科学院,参观该院毒物药物研究所毒物分析实验室。外交部军控司、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陪同。

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张士涛少将在欢迎辞中指出,《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生效20年以来,在裁军和防扩散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国际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干事先生多次来华访问,为我国参与世界化武履约防控工作,履行公约义务,推进国际安全领域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分析实验室于2007年正式获准成为禁化武组织指定实验室,2016年再次获准成为OPCW真实生物医学样品分析指定实验室。近年来,先后有3名专家担任OPCW视察员、1名专家为OPCW合格专家、1名专家为OPCW数据验证组成员,多次完成叙利亚样品场外分析等相关任务,为国际化武履约作出应有贡献。我们希望通过尤祖姆居先生的访问,能够进一步增强相互了解,分享各自在化武履约和指定实验室建设领域的先进经验和技术,拓展交流领域,探寻合作方向,为国际化武履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