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际禁化武组织总干事访问军事医学科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松 沈基飞 发布:2017-06-14 06:37: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阿赫迈特·尤祖姆居先生参观毒物分析实验室。熊垒 摄

据悉,阿赫迈特•尤祖姆居此次访问的毒物分析实验室是我国国家反恐怖化学检测鉴定指定机构、全军化学毒剂毒物检测研究中心,近10年共参加12次OPCW组织的专业水平测试,成绩全优,名列国际前茅,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党的十八大、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国事安保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检测能力涵盖43类1000多万种物质。

军事医学科学院成立于1951年,历史上曾先后走出26位两院院士,现有以孙曼霁、吴祖泽、贺福初、张学敏为代表的4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以秦伯益、吴德昌、沈倍奋、夏咸柱、李松、金宁一为代表的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孕育创造了以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欧洲发明人奖、美国盖伦奖为代表的3000多项重要科技成果。最近6年,该院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5项,军队和省部级一等奖以上成果40多项……在抢占科技前沿的同时,他们始终注重从中破题再创新,将创新成果向战场应用“延伸一公里”,先后在“生物防护工程”“多维战场防护”“高新技术武器医学损伤防护”等前沿保障领域取得突破,打造我军卫勤保障力新的增长点。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