嘹亮号角奏响中国声音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良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25 15:53

热情的交流凝结深厚友谊,美妙的乐章演绎蓝图梦想。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一行41人应哈萨克斯坦国民近卫军邀请,22日至24日参加了为期3天的第六届“军事号角”国际军乐节交流活动。

访问期间,卫士军乐团共参加4场演出。22日和23日,军乐团分别在哈萨克斯坦国民近卫军某特战旅举行专场演出,在哈萨克斯坦体育馆与俄罗斯国民卫队军乐团、哈萨克斯坦总统军乐团、哈边防军乐团、哈国民近卫军军乐团等同台演奏交流;23日晚,军乐团参加军乐节主场演出;24日,军乐团受邀出席哈内务部成立25周年音乐会。

当地时间22日11时,随着哈中两国国歌徐徐奏响,“军事号角”国际军乐节首场专场音乐会拉开帷幕。《北京的喜讯》《在那遥远的地方》《五声神韵》《茉莉花》,卫士军乐团以一首首富有中国气息和民族特点的经典曲目,以精湛的演奏水平和严整的军容军貌,一次次博得现场观演官兵经久不息的掌声。观看演出的哈萨克斯坦国民近卫军副司令马特卡里莫少将一次次对卫士军乐团的精彩演奏竖起大拇指。

23日,哈内务部长卡西莫夫上将出席主场演出。当卫士军乐团身着演出礼服,演奏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步入哈萨克斯坦体育馆时,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伴随着指挥员娴熟的行进指挥杖表演,《光荣的凯旋》《龙的传人》《砺兵》3首乐曲演奏完毕,整个军乐节的演出达到高潮。演出结束后,哈国民近卫军司令扎克瑟雷科夫中将接见中国代表团部分成员,并对中方演出给予高度评价。

24日下午,哈萨克斯坦内务部成立25周年音乐会在阿斯塔纳市的阿雷阿尔卡自行车馆隆重举行,卫士军乐团受邀参加演出并与出席活动的各国军乐队同台合奏,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是一支专业的管乐艺术团体,主要担负北京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国歌的演奏和外事司礼演奏任务。组建30年来,乐团先后参加建国50周年、6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演奏任务以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届军乐节演出等,多次赴意大利、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交流演出。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2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