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昂船洲海军基地迎来了《香江卫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典宏 周汉青 温泉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6-29 02:20

6月2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驻香港部队《香江卫士》主题文艺晚会在昂船洲军营大礼堂举行。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香江卫士》主题文艺晚会演出现场。易定 摄

香江之畔唱响中国梦

——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周年见闻之八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特约记者 周汉青 通讯员 温泉

昂船洲海军基地,海风拂面,浪花朵朵。

6月2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驻香港部队《香江卫士》主题文艺晚会在昂船洲军营大礼堂举行。

“你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伴随着视频中回放的1997年7月1日凌晨那历史性的交接场景,晚会拉开了帷幕。

“这不是一句简单的话语,它宣告了一段屈辱历史的终结,宣告了一个强大中国的崛起。香港的回归是时代的召唤,和平的交接是历史的必然……”官兵们铿锵有力的诗朗诵,让台下观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说典型、唱赞歌,驻港典型多又多,听我们慢慢给你说……”融合了快板、京剧、豫剧、京东大鼓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说唱节目《典型赞》,一出场就赚足眼球。“香港驻军模范红二连”“忠诚使命的模范汽车连”“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特战一连等先进典型事迹重现,让香港市民进一步了解了驻军部队。

随后上演的,是以驻军仪仗队刻苦训练为背景、由官兵自创自导自演的舞蹈节目《看齐》。驻军官兵永远看齐追随的坚定决心,赢得阵阵掌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