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陈韵岱、梁萍获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作者:苏文慧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7-17 21:15

陈韵岱、梁萍获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苏文慧)第五届“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颁奖大会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解放军总医院内科临床部心血管内科主任陈韵岱、介入超声科主任梁萍获得“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

陈韵岱、梁萍是军内外著名的临床医学专家,她们在各自领域硕果累累,成绩突出。近年来,陈韵岱在复杂冠心病诊断、开展早期识别和风险预警的影像学评价体系研究、以及远程实时监护技术产品的研发推广应用等方面成绩显著,有效降低了心血管事件的发生;梁萍自主研发了微波消融设备及多模态精准导航系统,建立了肿瘤精准消融的理论和技术体系,实现了肝肾、肾上腺、脾脏、乳腺等多脏器肿瘤微波消融新方法,建立了肿瘤个体化微创综合治疗新模式,成功改善了患者生存疗效和质量。

“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是由科技部中国女医师协会与北京五洲妇儿医院于2008年共同设立的,主要鼓励奖励在医学科学技术创新工作中具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女学科带头人和新一代女医务工作者中的杰出人才。“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每2年评选一次,特设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务(卫生)管理等3个科研创新奖项,每次评选不超过25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