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宣传困境 主旋律作品正在酝酿新滋味

来源:广电时评作者:章炜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8-04 10:37

“主旋律”可以不止于大银幕

《战狼2》《建军大业》正在院线的大银幕热映,另一头的“小屏”也有了一些新变化。例如,献礼建军90周年的网络电影《特种兵王2》,上线不久便令网民们看到了主旋律作品的更多可能性。

去年8月1日,网络电影《特种兵王1》上线。该片获得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最高奖,也成功填补了军事题材电影在网络电影市场的空缺。有人对主旋律作品在新媒体端的传播潜质存疑,但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特种兵王2》总制片人李学政看来,他未曾有过军旅题材在网络电影市场遇冷的担忧。

“一般人认为,网络电影适合更年轻态的表达,这是一种误解,是对年轻人价值观审美观的低估。”李学政认为,随着网络视听节目的丰富和网络技术的成熟,未来,人们收看网络节目将成为文化生活的一种主流消费,军事题材的网络电影亦如是——只要内容过硬,观众同样不会排斥。

李学政表示,对《特种兵王》系列电影的开发基本上秉承两个原则:一是努力弘扬和展现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正气形象,二是要将更多正能量的军事作品通过合适的渠道传播出去。

坚实的立意和正气的表达,这是诸如《特种兵王》等网络电影作品的“与众不同”。它不仅是“特立独行”的,也是为网络大电影市场所需要的。

无论《战狼》或《特种兵王》,无论院线或“网大”,主旋律作品的创新已初现端倪。它们把准了时代的脉搏,开始思索主旋律的新表达,因而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从这一点上看,未来主旋律作品或将迎来更多新的变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