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因何火爆?不止因为那个“超级英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倩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08 10:27

而在凝聚中国力量、戮力同心实现“中国梦”的今天,中国的国家实力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国本土化的“超级英雄”们正喷涌而出,冷锋就是其中一个标志性的人物。

在今天看来,《战狼2》电影里,中国政府的近些年撤侨行动中展示出来的国家实力已几经证实。因观影而产生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绝非自说自话、自得其乐,而是以来源生活、高于生活的文化产品方式高度阐释,其深层次折射的正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最好的时代已然具备产生“超级英雄”的现实土壤。那么剩下的问题是,我们要不要创作更多的“超级英雄”?有人会质疑,更多的“超级英雄”是否意味着倡导个人英雄主义?是否意味着效仿资本主义国家重走其炮制文化偶像的老路?事实上,我们只要拥有强大的文化自信、更高的文化站位,就能解决好后两个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