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因何火爆?不止因为那个“超级英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倩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08 10:27

我们要不要创作更多的“超级英雄”?答案当然也是肯定的。我们的父辈,他们从小的精神偶像是草原英雄小姐妹、王二小、董存瑞、黄继光……当然,这些英雄人物也是属于我们时代的楷模。

而在今天,在张扬个性、信息如此发达的时代,我们的青年一代在偶像的选择上渠道太多,他们更需要与时代水溶交融的文化偶像。如果我们不能集文化之力去创作出更多“超级英雄”似的偶像,那么青年一代的追求“天平”就可能更多地向“小鲜肉”这样的颜值担当、金融巨子这样的金钱担当倾斜……那么谁来负责“铁血担当”?这不仅关乎审美取向的引导,更影响这一代人的价值追求。

而《战狼2》很好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铁血担当”的荧幕样本。正如围绕《战狼2》的评论火爆网络:“被冷锋这样的铁血真汉子圈粉,秒弃小鲜肉的盛世美颜”。

我们身处一个和平的国家,并未身处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的英雄无处不在,需要歌颂、需要演绎。我们有责任以高于生活的方式为年轻一代塑造属于他们的文化偶像,我们有义务为我们的孩子生动鲜活的力证:铁血汉子是任何时代的奢侈品,爱国永远不OUT!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