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 外军参赛队私下是啥样?

来源:《环球军事》杂志作者:张蕾 韩磊 刘臻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8-10 10:30

8月8日中午12时整,“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压轴之战”——“战车接力赛”准时开赛。连日来,中国和伊朗、哈萨克斯坦、摩洛哥、俄罗斯、南非、委内瑞拉等7国参赛队在湖北广水同场竞技,展示了各国空降兵的风采。中国空降兵专业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受到其他国家空降兵的称赞与认可。在赛场上、营区里、文化交流活动现场,我们同样见识了外国参赛队的独特气质和文化。

伊朗:最神秘

伊朗参赛队队员研究路线。孙泽宾摄

伊朗队员看起来比较拘谨,但是在参观民俗文化展览时,却对剪纸、书法、皮影等兴致高昂,一会在这个点,一会跑到那个点。有一名队员询问是否可以送他一份剪纸,得到肯定答复后很是开心,跟剪纸师傅合影,还让书法老师写他的名字,一会功夫,就看到他手里提着不少纪念品了。

在“越障与射击”比赛现场,一名伊朗队员膝盖绑着纱布,依然奋力跨越障碍。

伊朗带了两名厨师,我方保障组按照他们的需求提供食材。伊朗随队的翻译中文水平很好,有的伊朗队员看到记者,会主动打招呼说“你好”。

伊朗队员对中国传统艺术剪纸很感兴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