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高级编辑卜金宝应邀赴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讲党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卢炳广 倪龙敏责任编辑:康哲
2017-08-11 11:49

卜金宝动情讲述与百位开国将军结为忘年交的故事。

中国军网北京8月10日电 卢炳广、倪龙敏摄影报道:“忠诚胜于能力、坚韧创造奇迹、敬业成功基石、豁达长寿之本、感恩快乐人生” 8月10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组织第十四次集体学习,解放军报高级编辑卜金宝应邀围绕“信仰与人生”主题,深情讲述了拜访300余位开国将军与英模的思考和体会,革命前辈荡人魂魄的故事和笑对人生大考的宽广胸怀,使在场干部深受启发。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同志主持。

学习一开始,宋来副部长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和阅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卜高编以8岁小朋友卜石观看诸多采访老将军视频的感言“你所浪费的今天,正是那些死去的人们所渴望的明天”为大家开启了一次精神之旅。

卜高编用多年来的采访手记、录像、照片等大量珍贵资料,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老前辈的传奇人生。有百岁老红军王茂全“战友们在雪山草地一片片倒下”的清晰回忆,有老将军汪运祖“看到人民生活一天天在提高,打心眼里高兴”的家国情怀,有医学泰斗苏鸿熙矢志不渝跟党走、98岁入党的非凡经历,有百岁红军张志勇对西路军血战、皖南惨案的深刻反思,有魏国运回忆朱德总司令“不酗酒、不好色、不贪财,有志气”的教诲,有百岁铁道专家蔡报瑗淡泊名利、一心报国的人生轨迹,有老八路刘世雄“文革”中被错误批斗100天依然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有老英雄任明德“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人生解读,有天山深处守墓老兵陈俊贵“我要为烈士守墓一辈子”的战友深情……这些老将军和英模人物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在坐的不少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卜高编讲述的众多老前辈的传奇故事,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军史教育,也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和阅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宋来副部长动情地讲道。

大家被一件件感天动地的事迹深深吸引。学习结束后,不少同志意犹未尽,纷纷与卜高编互留联系方式,邀请军报的同志到学校传播老前辈的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附:卜金宝同志简历

卜金宝,山西万荣人,1957年5月生,1974年12月入伍,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副指导员、指导员,团、师、内蒙古军区、北京军区政治部机关组织、青年、教育、理论干事,解放军报社编辑、主任编辑、高级编辑等职,1978年荣立二等功,1979年获二级英模荣誉称号,2009年9月被表彰为“全军先进老干部工作者”,曾拜访过300余位开国将军和英模人物,为军内外作报告300余场,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