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初次带兵没经验,老班长送来带兵“小锦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永昌 发布:2017-08-16 14:01: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年前的我们带着期待与迷茫开始了军旅的第一课——新训,两年后的今天,我们走上了帮训班长的岗位,开始教新学员走好这军旅第一步,内心是无比忐忑与紧张啊。两年的沉淀,我们成熟了、进步了,但是距离成为一名优秀的班长还有一定的差距,庆幸得是曾经引导我们成长成才的老班长送来了他们带兵的“小锦囊”,他告诉我们带兵就得这么干。

锦囊一:主动沟通,学会倾听

新学员参军入伍,当他们度过短暂的兴奋期后,那种对军校的新鲜感会变淡,他们身体上经受磨炼的同时心理上也会进行斗争。许多新学员第一次远离父母,会感到生活的吃力,会面对很多困难,这时候作为新训班长不能以“老兵”的角度思考问题,要多想想自己入伍时的感受,然后主动与新学员沟通交流,要保持耐心,学会倾听,引导他们适当宣泄情绪,确保新学员的思想稳定,这样才能为接下来的强化训练提供保障。

1 2 3 4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