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精神支点,《战狼2》当之无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登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8-21 16:21

一声声质朴的“我能做的,只有这些”,构筑了中华民族漫长曲折的崛起进程中每一个关键的节点,浸透了汗滴,洒遍了血珠,万丈之井,发轫于三尺之坎。《战狼Ⅱ》票房不断跳跃的数字,正是汇聚了无数中华儿女“心头所望”的力量。

当国歌响彻在电影院中,这是一场爱国精神的巨大复苏。2017年6月27日,贵州省遵义市一位迟到的小男孩,正冒雨在操场上奔驰着跑向教室,彼时,国歌突然响起,这位小男孩立即站立在风雨中面向国旗敬礼,直到国歌结束。这样的一幕,感动了亿万国民。那么感动的根源又在于何处呢?感动的缘由在于不常见,感动的缘由在于自己的“做不到”。不知道曾几何时,在公众场合高唱国歌成为了我们“羞于启齿”的行为,当然此处的“羞”是害羞的羞,而非“羞耻”的羞。在刚刚改革开放后的那段时间内,崇洋媚外的心理曾经一度甚嚣尘上,伴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全面超越,这种崇洋媚外的错误心理愈加消逝,精神文明发展构筑了“五位一体”伟大格局中重要一极,中国国民的精神文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成长着。但是国人的爱国的情感仍然有些含蓄娇羞,有些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味道,尽管内心如火升腾。但是这种积蓄的情感,总有一天会成规模的爆发出来。今天,在商业化气息极为浓厚的电影院中,伴随着《战狼2》结束的画面,民众却只发的高唱国歌,此等爱国豪情,使人忍不住击筑称快。

当人们不自觉的用担当来支配行为时,战狼的胜利更是一场担当与责任的全民教育。“男人走楼梯,女人和小孩走电梯”,有人大声呼吁,这样的一幕上演在《战狼2》结束后的拥挤电梯门前。当听到这样的声音时,令人莞尔一笑后,心头却充斥着慢慢的感动。这一幕,不仅使人想起,在《泰坦尼克号》中,面对生与死的考验时,让女人和小孩先走的伟大风度,折服了整个世界,这也是西方世界一直用来标榜自我的名片,不停的在向外输出着赞美自我的价值观。但是,这样类似的场景,就上演在中国一家最普通的电梯门前。今天的《战狼2》不仅做到了这一点,更是超越了这一点,他使无数位最为普通的中国国民,承担职责、肩负责任。一国之众,凤毛麟角者担当无畏,不可惧;一国之众,担当者,蔚然成风,则无敌于世。

8月8号,两场地震袭击了中国西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当夜便跃进灾区深处,最美逆行的壮美大爱,再一次上演在中国大地上。这里虽然没有非洲战场上呼啸肆虐的炮火,但是同样是关乎国民安危的战场。犹记得,《战狼2》最后在中国护照上,镌刻着一句话,“中国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同样的,亲爱的灾区群众,无论如何,请不要放弃,因为你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感谢《战狼Ⅱ》!感谢中国!今生无悔生华夏,来世还来种花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