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精神支点,《战狼2》当之无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登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8-21 16:21

截止到8月17日,《战狼Ⅱ》的票房已经飙升到48亿人民币,20天的时间内,《战狼Ⅱ》以颠覆性的攀升速度,一次次的打破中国票房纪录,彻底引燃了全体国民的观影激情,一场席卷中国大地的战狼风呼啸而至。战狼不仅仅中国商业电影的一场奇迹丰碑,更当之无愧化身为中国人民爱国精神的伟大支点。

经历了两百年大破灭、大混乱、大革命和大发展的涅槃道路,在废墟中重建家国的炎黄子孙,伴随着中华民族势不可挡的崛起风度,民族图腾中积蓄的爱国情怀,随着时间的发酵,变得愈发炽热、愈发浓烈,愈发的呼之欲出。好似蛰伏在大泽深处千年的苍龙,一遇风云便啸惊九州、遨游四海。

阿基米德曾有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同样的,积蓄在中华民族心头的这股爱国情怀,在习主席沙场阅兵的旷世盛景后,更是积累到了顶端,同样的需要一个基点释放出来,去撬动曾经的苦难压迫在中华民族心间的屈辱巨石。而《战狼Ⅱ》的横空出世,其酣畅淋漓的英雄世界和惊天动地的爱国情怀,使其恰如其分的扮演了钢铁支点的角色,造就了一次中华儿女爱国情怀的集体喷薄,这是一次全民爱国精神的伟大升华。

你能做的只有这些,但正是这些成就了今日中华。一位网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朴实的说到,“这是我第三次去电影院支持《战狼2》了,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从他朴实无华的话里面,我们可以咀嚼出太多东西,我们可以深切感受到,他想要表达的情感。是的,这份情感起于战狼,最终却落地于一位普通人的家国情怀,对于我伟大的祖国,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从他的身后,历史破开了一个窗口。透过这个窗口,曾经滚烫的历史长河奔涌而出。当巴黎和会传来瓜分中国的不公协议,无数的稚嫩学子走上街头,他们的声音如此清脆,却奔走疾呼、撼天动地,他们的身躯那么单薄,却始终不曾退去、威震寰宇。是的,他们能做的只有这些,但正是这些,划开了旧民主主义革命的黑暗天幕,迎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黎明霞光;当西方大国联手封锁了新生的中国,当苏联老大哥无情的撤走了所有在华的专家,当新中国蜷缩在东亚的角落里独自徘徊,旅居海外的无数优秀学子,告别优越的条件和远大的未来,在声声汽笛中,回归了祖国,一头扑进了戈壁滩,从此黄沙常伴于侧、妻子唯寄相思。当原子弹惊天动地的一声轰鸣,升腾而起的蘑菇云从此为中国撑开了最厚实的一把保护伞时,他们,笑了。当邓稼先因核辐射致癌生命垂危关头,说道,“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中国,哭了。是的,他们从来没有拿过诺贝尔奖,但是正是像邓稼先、于敏、王大珩这样的两弹一星元勋们,撑起了中国的脊梁。美国带领下的“第一岛链”对中国步步紧逼,助长了部分蕞尔小国的嚣张气焰,不可一世的在南海占据中国的岛礁。为了狠狠的予以反击,中国身经百战的飞行员们,以万死无悔的决心气魄,踏上了征服航母舰载机的艰难征程,强行推动航母舰载机的飞天进程。张超,一位为了保住战机,而放弃跳伞机会的伟大英雄,在生命的最后关头,艰难的诉说,“我不能飞了”。是啊,他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但正是像张超一样的勇士,使歼-15在长空划下了最美的弧线,飞鲨冲天,众国退让,中国从此迈入深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