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他们的青春在茶淀绽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席恺 发布:2017-08-29 05:12: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十二支队某中队营房。

营区周边环境。

青春本是五彩斑斓的岁月,是可以尽情挥洒的年华。可是对武警北京总队十二支队的官兵来说,方圆百里的芦苇荡,蚊虫肆虐的哨位,单调乏味的勤务……这才是他们的青春。

有人或许会问,北京总队不应该都在繁华的市中区,每天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吗?我没来十二支队之前也是这么想的。后来才发现自己大错特错。四十年前,老一辈官兵经过三天三夜的徒步行军来到了位于天津市宁河县号称“北大荒”的清河农场。因离京山线上的茶淀火车站很近,从北京到清河农场往往都说到“茶淀”,久而久之,“茶淀”这个名字比“清河农场”这个名字更响亮了。支队官兵由此得到“茶淀卫士”的美称,而十二支队对于北京总队来说,也渐渐成为了“偏远”的代名词。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