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七夕,你还好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志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8-29 15:33
图片来源于网络

灯:

嘿!好久没有联系了,你还好吗?

昨天七夕,看着朋友圈里所有的人都在秀恩爱,感觉自己吃了一大波狗粮。

我记得原来我计划着这个七夕是送你一盒巧克力呢?还是给你制作一些特别的礼物?其实我还没计划好,你就向我挥挥手,走向了人群之中。你最后给我说的那一句“我借你的孤单,今生恐怕难还”一直在我脑海里单曲循环。

生活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班长,我是指导员。” “班长,你能不能教我写新闻?” “班长,你能不能给我讲讲你的故事?” “班长,我想跟你在一起!”你就像一列开错了轨的火车,突然闯进了我的生活,我有点猝不及防,又有点满心欢喜。

“班长,我想跟你在一起!”这句话,我大概会记一辈子吧。

我跟你开完笑说,如果我们在地方大学相遇就好了。你冲我笑了一笑。是啊!作为军校学员的我们,我们不能像别的情侣那样上完课去吃一顿情侣餐,我们不能经常手牵着手看一场电影,我们不能公开秀恩爱,我们不能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小幸福。我们每天期待晚点名之后的那一点点时间,我们每天计划着把那个不大的校园能够走出几条路线,我们在操场一起跑步,我们坐在图书馆的门口闻着栀子花香……

我把手机桌面换成了你的头像,因为我觉得打开手机就能看到你;我把网名换成了“灯心中的文少”,因为我想住在你的心里;我建了情侣空间,因为我想让QQ空间记录我们的点点滴滴;我每天给你写信写到深夜,因为我想让你的生活写满我的足迹。

我特意把你的微信改成了“A”开头的备注,我让你排在了我微信好友里的第一位;我还专门把和你的聊天置顶了,让你存在在我微信列表里最显眼的位置。那个时候的我想在第一时间看见你的消息,我害怕错过你的消息,更害怕错过你。

我本来就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却喜欢了你这么长的时间;我本来是一个完全没有秘密的人,却因为你变得心事重重。很多话我都没有办法当面说给你听,只能够发到朋友圈里,也没有办法让朋友们都看到,因为喜欢你,所以我才会变得小心翼翼。

就好像是孵化一颗鸡蛋,想看着你探出头,却又不想让别人发现你的可爱,于是只好把周围一公里内标注生人勿近,然后我就躲在你的身后,满眼笑意的看着你。

在别人眼里我似乎已经消失很久了,但是在你那里我每天都是准时报到。甚至你偶尔的点赞评论我都会截图保存,因为我生怕一转身,就看不到那个变红的爱心框框。

你可能都不相信,有很多朋友圈只有你一个人可以看得到,它们就好像是等待检查的孩子,力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在你的面前,只是想要从你那里得到几句赞美。

我记得你送给我“白色恋人”巧克力,我知道,你给我买的北海道系列的最贵的那一款,我深知我在你心里的地位,我是吃在嘴里甜在心了啊!

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发大段大段的文字之后,你只发一个“嗯”;我不知道为什么你突然告诉我“我想一个人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我计划着如何度过属于我们的“5•20”时,你要转身离开。

我知道,因为我们都是军人,你在担心我们的未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