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水蓝蓝的梦》:向追梦、圆梦的精神致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陶昱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8-31 16:13

向这种追梦、圆梦的精神致敬

——读 《蓝蓝的水蓝蓝的梦》有感

梦想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这几年我们最流行的词就是中国梦强军梦。东海舰队某部教导员张伟乐在追逐强军梦的同时还有一个文学梦。

散文集《蓝蓝的水,蓝蓝的梦》(中国文联出版社2015年8月出版)既体现了作者的身份,也是自己散文处女作的纪念,更是自己追梦和圆梦的一个最好见证。

书的作者是一位心怀蓝色梦想,在蓝色的大海里驰骋,在文学的天地笔耕不辍的军营文学青年。本书是作者第一本散文集,见证了一名青年由民到兵,由兵到一名海防军官的成长轨迹和心路历程。

阅读完这本书,我们或许看不到风花血月和无病呻吟,但我们完全可以体会到海军生活的苦辣酸甜和别样浪漫。

本书分《追梦浅蓝》《漫步蔚蓝》和《深思深蓝》三个专辑,共有百余篇文章,有浓厚的海味和文学味。作者以文学的手法和真挚的情感记录了自己在火热军旅生活中与大海为伍,与战舰为伴,以海岛为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学所悟所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