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水蓝蓝的梦》:向追梦、圆梦的精神致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陶昱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8-31 16:13

《追梦浅蓝》主要以张伟乐军校毕业之初的早期感悟为主,青涩和青春味要浓一些。给我最深刻印象的是《笑看挫折如春风》一文,让我见识了作者乐观豁达、拼搏进取的生活态度。

作者起初因高考志愿的失误,导致本来可以上大学的他最终却落了榜。不愿复读,就报名参了军。新兵连里,自己是一只笨鸟,一名领导和战友们眼中的后进分子。甚至一位战友还讽刺:“张伟乐是绝对考不上军校的,如果像他那样的后进分子都能考上军校话,那太阳就要从西边出来了。”

下连张伟乐被分配到一个极度偏僻的山沟部队当水兵,第一次考军校因为自己是文科生,最终以两分之差而名落孙山。

可张伟乐并没有一蹶不振,很快就抚平自己心中的伤痛,调整好心态,凭着自己努力改选士官。2002年张伟乐背水一战,超过分数线几十分被海军工程大学录取。

因为某些原因,他在学校成了第一个在学员旅当过兼职干部而没有入党的学员。毕业后,被分配到舟山一个很偏僻的海岛部队当排长。后面还经历了借调干活却没有留在机关的怅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