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退伍一年的老兵,你们还好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钰喆 赵梓涵 屈凯明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04 09:18

聂山岚: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

原服役单位:陆军某通信团

退伍一年,从部队走进学校,又从学校走进社会,我还是最怀念部队的生活,怀念和同年兵在一起生活的日子,同年兵跟你开最坑的玩笑,说最真实的话。

部队教会我很多很多,比如人在世上的生存就要先苦后甜,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以充足的准备迎接机会的到来等等。

正因如此,回到地方的我再也不抱怨遇到坎坷后的不顺心,不抱怨成功从未对我眷顾,不抱怨家人对我学琴的督促。相反在部队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又涌上心头,就是不甘心人生履历上多了当兵的故事,却落后于同龄人。因此在大学里我广泛的涉猎课本之外的知识,周末当同学沉浸在娱乐中时,我会静静的在琴房练琴八个小时,花三个月的时间学完别人一学期的课程...而这一切,只为未来的机会做准备。

幸运之神总是青睐有准备之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到了某航空公司的面试,也正因为当兵的经历因磨炼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气质才使我从众多的面试者脱颖而出。一路走来,我不感到吃惊,也不感到幸运,我只欣慰在部队里用两年的时间换来了成长,尽管现在我已离开了深爱的军营,但它对我的烙印却永远挥之不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