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人4次联名上书,只为留住边关“兵老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军 李驰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09-10 18:40

这个绵延了18年的故事,还要从1999年讲起。9月的一天,在营门口站岗的云南小伙周国仁发现,这个时间本该在学校上课的孩子却在放骡马、打猪草。周国仁一打听,才知道背崩乡仅有的一所小学,常因没有老师而被迫停课。那时,进出墨脱一趟就要3、4天,还要徒步翻雪山、攀危崖、蹚冰河,物资全靠人背马驮。很多人忍受不了艰苦的条件,就想方设法“走”出去。

看着那一双双天真无邪的眼睛,周国仁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个年龄的孩子本就该坐在敞亮的教室读书,而他们却失学在家干农活。

“再穷不能穷教育,不能让孩子没学上啊。”携笔从戎的周国仁主动请缨担任代课老师,教导员尚天云一听说就拍手称赞道:“墨脱落后,关键在思想、根子在教育。强边富民首先要富脑子,我们要尽自己所能,让孩子们接受教育。”

 
周国仁为学生辅导功课 
(周国仁在学生们心底埋下国防种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