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人4次联名上书,只为留住边关“兵老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军 李驰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09-10 18:40

部队工作很忙,但周国仁都合理分配时间,从来没有耽误学生一节课。由于师资力量不足,孩子们的学习“欠账”比较多。放学后,周国仁就加班加点为孩子们补课。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周国仁反反复复来回于部队和学校之间,泥巴沾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裳。

那年,品学兼优的学生白玛央宗,受到父母离异的打击,成绩一落千丈,周国仁连续6天同她“形影不离”,耐心开导,使她重拾继续生活的信心,努力读书,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背崩村学生伍金罗布的家庭本就极其贫寒,相依为命的母亲又不幸病倒,伍金罗布被迫辍学,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周国仁了解情况后,当即拿出自己的津贴,并号召战友进行捐助,让伍金罗布又回到自己渴望的校园。

 
学生给周国仁写信)

有梦就有天堂。2003年7月,是墨脱群众难忘的日子。周国仁的学生全部考入初中,其中还有7人考入了内地西藏班。不要说在背崩小学,就是在墨脱县,也是史无前例的。收到通知那天,一条条洁白的哈达,一层层缠绕着周国仁的脖颈,周国仁也热泪盈眶。

周国仁爱这片大山中的孩子们,孩子们更爱他们的“玛米更拉”(意为“兵老师”)。周国仁的挎包经常会被偷偷放进一些蘑菇、橘子、芭蕉等山货。每当周国仁休假,孩子和家长们经常到营里“追问”:“周老师走了吗?周老师还会回来吗?”以至于营领导只得在大门口专门贴了一张通告,写着“周国仁只是休假,放心,他还会回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