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人4次联名上书,只为留住边关“兵老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军 李驰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09-10 18:40

背崩乡格林村的丹真次旺,从成为周国仁的学生的第一天起,就在心里埋下了参军国家的种子。如今,他已经从中山大学的国防生队伍里光荣毕业,被分配至日喀则地区任职,几天前给周国仁打来电话说,目前正在北京进行岗前培训。

现在,背崩乡中心小学的教师桑吉旺姆、次杰、梅朵都曾经是周国仁教过的门巴孩子。他们去外地读书时,心里也一直念着周国仁。完成学业后,他们毅然回到了墨脱,与周国仁并肩在这偏僻的乡村教书育人。很多人不理解地问,好不容易从大山里走出去,有出息了,不在外面闯一番天地,怎么又回到了这个穷乡僻壤?他们的回答是,与周老师感情太深,不能让他一个人在这坚守。

不仅仅是教师队伍,周国仁老师的学生如今已经遍布墨脱的各个行业,而这个已经扎根边关的“兵老师”还一如既往耕耘在三次讲台上,他说——

“我的梦想就是让更多的门巴族孩子考上大学,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

 
(教师节前,学生德吉玉珍为周国仁献上红领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