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疗养官兵三亚秀出唯美大片:这片温情的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雪力 裴晓伟 发布:2017-09-13 08:51: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初秋的三亚,人间的天堂。

看着日暮的夕阳,闻着椰林的清香,享受着海水拍打脚背的快感。157名武警部队优秀基层官兵来到武警三亚疗养院的第一天,就为眼前的美景陶醉了。这是武警三亚疗养院年初以来组织的第9批次专项疗养活动,疗养员均为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官兵,他们大部分在救险救灾、维稳处突、军事比武等活动做出过突出贡献。

标兵不问资历、英雄不分官兵。对于参加此次疗养的5名武警森林部队基层官兵来说,这是一个调整心理和放松身体的最佳时机,他们有的是刚从四川九寨沟抗震一线归来的救援战士,有的是从西藏高海拔地区下来的高原卫士,有的是扑救今年大兴安岭三起特大森林火灾的灭火功臣……无论是干部,还是战士,只要荣誉在身,都能获得疗养资格,这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指标”给了广大官兵极大地激励。

武警辽宁总队葫芦岛支队上士黄永强和家人漫步在沙滩上,这是温情脉脉、幸福满满的一刻。黄永强是特勤排一班班长,大大小小的比武参加了20余次。接到疗养通知之后,黄班长面对这份“意外之喜”哭笑不得,难得有机会兑现带妻子和儿子旅游度假的承诺,却和参加总队“巅峰”比武的时间“撞了车”。

这次福利,中队主官为黄永强做了主,一致决定把他从比武名单中拿出来,安心带家人参加这次来自不易的疗养之旅,但大家都知道“老黄”是出了名的犟脾气,干不出“舍大顾小”的事,所以两人私底下为黄班长的三亚之行打理好了一切。

疗养活动计划表上,根据不同年龄层次、不同精神需求,制定了集健康体检、健康讲座、心理服务、景观疗养、体疗健身、文体活动为一体的疗养活动方案。

看似小家庭的天伦之乐,根本却源于部队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为了搞好疗养工作,武警三亚疗养院真是“走心了”。他们利用人文、自然环境等得天独厚的突出优势,主动协调景区景点,合理规划游览路线,指派专人专车负责全程接送。该院门诊部护师王玮担任此批疗养第4组疗养员的管床护师,疗养期间,不管多累,她都把微笑挂在嘴边,不厌其烦地帮助疗养官兵及家属解决大大小小问题,安排保障好每一项活动,疗养员亲切地称呼她为“最美护师”。

王玮说她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希望让疗养官兵及家属不仅要玩得开心,住得舒心,更要休得安心,走得顺心,让疗养之旅真正成为优秀官兵的“加油站”,家庭和睦的“粘合剂”。

程雪力 裴晓伟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春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