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家信不输微信!横竖撇捺流转处都是牵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桂成应 李军 赵杰 占昕 王辉 王乐萍 曾伟 发布:2017-09-18 14:39: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简单的家书寄托了牵挂。

汤山,得名于温泉与青山,一听名字就是个风景优美之地。其实地处南京东大门的汤山,也是兵家常争之地。东部战区直属部队新兵团就选址于这钟灵毓秀的地方。

军营这么美,我想跟爸妈说一说。入伍不到一周,身处山清水秀之地,东部战区直属部队新兵团的新战友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他们以文字为媒,一笔一划勾勒了人生最浪漫的事:为远方的亲人写出了第一封家书,寄托思念之情,表达当兵入伍的自豪感。

写一封家书,轻轻提笔,横竖撇捺流转处,落下对远方的牵挂;收一封家书,见字如面,翻一页纸,能品酸甜苦辣。如今家信在渐渐消失,书信在中国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或者更早。魏晋可爱,到处是书信;大唐书信有“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悲壮情怀;一入宋朝,信笺一下子坠到才子佳人手中:“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有人说,微信时代,我们都已提笔忘字,随时随地想聊就聊,谁还愿意一笔一划写家书。山东籍大学生新兵秦绪真却说:“正因为稀有,才会更令人感动。夜深人静时,想象着爸妈轻轻地展开信笺,一定会感受到孩儿的牵挂和味道,这是键对键无法比拟的。”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