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贴】军校学员的青春修炼手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吕印权 李志文 乔国栋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26 08:39

九月的南京十分炎热,热到你每次呼吸都能感受到灼烧感。然而就在这炽热的校园里却出现一群稚嫩的脸庞给这炎热带来了一缕清凉。2017级新学员在一声声青涩而又铿锵的呼号声中正向一名军校大学生转变,我也顺理成章成为了大二的班长。 “挺胸、收腹、头抬高,两臂加紧!”新学员们在烈日下进行队列训练,看着他们的汗水从额头顺着脸颊滴落在地上,时光仿佛回到了一年前!

(一)

2016年,我使出“洪荒之力”顺利通过高考,如愿以偿地迈入陆军工程大学的大门。伴着空中飘浮的浓浓花香,每天喊着口号,齐步走过种满梧桐的林荫大道……

第一次引体向上,在手掌上留下握笔十载也没有磨出的老茧;骄阳下的军姿,烈日榨干身体里最后一滴汗水,汗水很快又蒸发在灼热的空气中,回荡着秒钟冗长的嘀嗒......那是一段简单的日子,却又是一段辛福的日子。 在军校,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我的新训班长。

“口号喊不响吗!”“做小动作不知道打报告吗!”“跑了这几圈就跟不上了?丢人!”当时的我真的快恨死新训班长了。

直到有一次我发现,其实班长还有另外一面。 “班长,我......肚子疼……”我用尽全身最后一股力气说出这句话,班长立马跑过来看我满头大汗,当即二话不说就背着我就往门诊部跑。那个病房里很凉快,但班长的迷彩服却湿透了。

那时我才发现那个在队列场上对你严格要求,不近人情的班长,也是那个在你生病时彻夜陪伴的人;那个在生活中因为你的一点小毛病就对你大发雷霆的人,也是私下里和你一起开怀大笑的人;那个你平时最“讨厌”的人,也是你一生都难以忘怀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