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亲丨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志锟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28 11:20

在我眼里,父亲是一名退伍老兵,同时是我的校友,更是我的军旅导师。

小时候在收拾房间的时候,无意中打开了父亲的老相册,满满的都是一些陈年老照片,每一张照片或多或少都有褪色的痕迹,唯独父亲的眼神依然坚定。虽说那个年代离我们已经很远了,但是军装下父亲的帅气与潇洒却丝毫未减。

1988年父亲在原工程兵工程学院(现陆军工程大学)读书情景。

那些照片可是父亲珍藏了多年的宝贝,只要是一些重要节日都会拿出来看看,每一次父亲都会看得入神,喊他吃饭好几声才回应。现在,我也穿上了军装,终于明白了父亲为什么如此珍爱这些照片,因为它里面记录着父亲的青春,父亲的年华,父亲的军旅情怀……

1988年的那个秋天,父亲从新疆马兰部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军校——南京工程兵工程学院。由此,父亲从一名士兵转变成一名军校学员。带着对军校生活的憧憬和向往,父亲来到了南京——这个文化历史名城,这个他终生怀念的地方。毕业后父亲回到了原单位,因为家里的一些变故,几年后就转业了,这也成为了他军旅人生中永远的遗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