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的中秋寄语:惟愿家人,岁月静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谢剑勇 聂涛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9-30 18:01

又是一年中秋日,万家灯火通明时。

他倚着阳台望着头顶硕大的玉盘发呆,掰起手指数来,已有四个年头未与家人共度中秋了。战友正开心地与家人、长辈、亦或是那个她视频聊天。

几分钟之前,他也给家里打了电话,家人说一切安好,他也像往常一样说:“一切都好。”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望着远方高楼林立、灯红酒绿、霓光闪烁,他开始有些想家了。

此刻,想是弟弟妹妹正围着茶几嬉笑打闹,父亲定还是老样子,坐在庭院里的凉椅上,手握那把老蒲扇,有一下没一下地摇着。小时候他最喜欢窝在父亲怀里,尽管父亲老爱用粗短的胡茬扎得他直闹腾。母亲肯定准备了好多月饼,切好整齐地摆在盘子里。酥皮的,红豆馅儿,他这样猜到。母亲知道他口味挑剔,尽管嘴上老是说他,可年年还是准备这个味道。

他拿起一块月饼,那是母亲赶在中秋前寄来的。轻咬一口,醇厚的红豆沙在唇齿间化开,很甜,很温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