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空天猎》:一道了解中国空军的文化大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向晓凌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09 16:19

电影《空天猎》:一道了解中国空军的文化大餐

国防大学教授 向晓凌

米格-15击落F-84(陈应明画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于1949年11月11日成立,是在陆军的基础上组建的,虽然没有赶上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年代 ,但在新中国成立后,从抗美援朝战争开始,空军就一直活跃在我国军事斗争的最前沿,与美国空军在朝鲜交过手,取得过击落美机330架、击伤美机95架的辉煌战绩,涌现了诸如李汉、王海、刘玉堤、赵宝桐、张积慧、韩德彩等一大批载入史册的空战英雄。

此后,中国空军又经历了支援陆、海军解放东南沿海岛屿作战、入闽作战、国土防空、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以及“反独促统”等军事斗争的考验。

因此,完全可以说,中国空军是在战火中锤炼和成长起来的。但对于这样一支英雄的部队,全国人民却对其知之甚少,甚至连许多长期在空军工作的同志,由于受专业的限制,也大多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尤其是随着航空航天技术和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今天的中国空军早已不是30年前的模样,甚至与10年前的样貌都有天壤之别。那么,今天的中国空军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模样呢?随着电影《空天猎》的上映,将第一次全方位揭开覆盖在中国空军身上神秘的面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