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嬷嬷,这是我们的中秋家书,请把它带给妈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国栋 李志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09 16:32

新学员:吴玉谦

父母的祝愿:

快到中秋了,月光又分外的明亮,我和你妈遥望着月亮,月光洒在我们身上,温柔倘徉,思儿之心油然而生。你在军营可好?秋风阵阵,天气渐凉,儿要多添衣裳。

儿子,在军营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在家我们都把你当孩子,什么事都有爸妈呵护,军营是个大熔炉,一切都要靠自己,你要会洗衣服,会整理内务,会处理跟领导,教员,同学之间的关系,好多东西只有自己摸索,使自己一步步成熟起来。

儿子,在军营要学会自己自觉学习的本领。军校学习节奏快,又要训练,时间紧。因此,要学会不耻下问,自觉学习的本领。在家有我们督促,在外都得靠自己,课前预习,课后温习,课堂钻心听讲,作好笔记。有利于成绩的提高。

儿子,在军营要初心不忘坚定信仰。当你穿上军装时,你的身体,乃至全部已经不属于你自己,你已经是党的人了,坚定自己的信仰,永远跟党走,听党话,矢志不忘崇高理想,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这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儿子,爸爸是名87年入伍的老兵,受党教育多年,共产党胜似亲爹娘,党的事业永远是崇高的事业。望儿铭记!

今晚月光分外明亮,我仿佛看到你奔跑在学校的操场上,蹒珊,跌倒,爬起,不管路多荆棘丛生。你永远是路程上坚强的跋涉者。

纸短情长,纵有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我们的衷肠,千言万语凝聚一句话:爸妈等候你的军功章。

余言不赘,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未来做栋梁!

新学员的中秋感言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义务兵的两年就这样过去,爸妈,你们还好吗?

记得临走前,父亲特地嘱托我要快速适应生活环境,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不屑的回答你:早已做好思想准备,不会想家,更不会掉眼泪,甚至在到达新兵营区门口时给你发了条“已到达,勿念”的短信,现在想来真是为当时的蠢举而可笑。

在新兵连中秋节的篝火晚会上,连队组织我们发手机打电话。当电话的那头传来你喊我名字的声音时,虽然我强忍着泪腺,但还是流下思念亲人的眼泪,您安慰我,让我继续安心服役,让我更加独立,懂的坚强。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借此机会将自己的心中话表达出来:感谢你们在我服役两年期间失落时的安慰,考学路上的支持陪伴,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后祝你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