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嬷嬷,这是我们的中秋家书,请把它带给妈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国栋 李志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09 16:32

新学员:吴子文

父母的祝愿:

儿子,妈妈想你了!

你知道吗?你从小就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好孩子,你小学六年级的成绩单至今还保存着,班主任的评语是:该生聪明活泼,做事有一股热情,兴趣广泛,思维活跃,学习认真,没门功课成绩平衡发展,上课发言词汇丰富。看你多么优秀的一个孩子,爸妈希望你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加油!你是最棒的!

儿子,记得你刚进军旅生活的时候,有些无奈,但你还是听从爸妈的安排,光荣地进入了部队,接受了军队的各种训练,吃了那么多的苦,你向你的哥哥、同学诉苦,但你在我们面前总是报喜不报忧,你总说,你习惯了,多么懂事的一个好孩子呀。

儿子,如今你考上了军校,军校这个名字的意义是多么的强大,选择了军营就要甘于奉献,穿上了军装就要珍惜荣誉,走上了战场,就要冲锋陷阵,胸怀从军梦,精忠报国便是你们的使命担当,我们为你感到自豪和骄傲。加油,儿子,你是最棒的。

儿子,尽管你迷彩服上浸出盐渍,听你们班长说,你脚上打起了水泡,但你不觉得累,继续前进,从不休息一下。儿子,虽然说你经历了种种酸甜苦辣,但这都是不可缺少的人生财富。

最后,父母愿你看清前方的道路,心灵因饱经磨砺而愈加坚强,指引未来的方向,投身军旅不是追求穿上军装的神气,握紧钢枪,既在保护自己,也在包围人民,你虽然不曾拥有同龄人的时髦与自由,但你却用年轻的心在人生的旅途上写下了自己光荣的一笔,让你茁壮成长。

新学员的中秋感言

爸爸妈妈,记得上次写信是我在刚入伍新兵训练的时候,如今的我在考入军校再次经历新训。在经历过十分严格的入伍训练后,如今的新训让我感觉十分轻松亲切,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成长了很多,痛苦与磨难已经不能让我退缩,责任已经担当在了我的肩头,你们的儿子已经真正长大了。

亲爱的爸爸妈妈,每一次离别都是不舍的,但这是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每次的离别都是为了下次的相遇。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今年已经20岁了,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20年前的8月30日,妈妈经历十月怀胎的辛苦剩下我,20年来你们给了我无尽的爱,让我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但如今20岁的我已经有了远超同龄人的成熟,我也有年轻人该有的热血与青春。尽管在社会经验方面我还欠缺很多,但没有挫折,经验又怎么会丰富,性格又该如何坚强,所以亲爱的爸爸妈妈是时候放手了,雏鹰只有经历坠崖的过程才能鹰击长空,翱翔天际。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会永远爱你们,循着你们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