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嬷嬷,这是我们的中秋家书,请把它带给妈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国栋 李志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09 16:32

班长寄语:

班长:李志文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中秋快乐!你们第一次告别父母、远离家乡,你们第一次把中秋团圆献给了国防,你们第一次真正明白什么叫做“成长”……看着你们稚嫩的脸庞,听着你们铿锵的口号,时间仿佛回到了三年前。

三年前我和你们一样带着满怀的激情来到学校开始我的军旅人生,三年前的我在新训的时候给妈妈打电话也泪流满面,三年前的我真正理解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伤,三年前的我也想家啊……三年的军校生活让我明白了凡是都要坚持一下,因为没有任何一种坚持会被辜负。

你们知道吗?前几天习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的大学生回信中说,“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习主席的嘱托,既是对南开8名学子等大学生士兵的要求,也是对你们军校学员的期待。

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和边关。“国有难,邦有危,我辈学子自当投笔从戎”,这是战争年代学生们对青春的选择;“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这是和平时期青年对历史的担当。

亲爱的弟弟妹妹们,时值中秋,希望你们不要想家,因为部队是一个更大的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