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秋天和思念更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浚鑫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11 10:40

秋天,一个感伤的季节,让在外的游子总忍不住多张望回家方向的列车。

资料图。

北国的秋总有着说不尽的“个性”,可以是枯黄的树叶小心翼翼地偎依在憔悴的枝头,流露出对生命的眷恋,也可以秋风骤起,凛冽逼人,吹走树叶对大地的最后一丝留恋。而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像秋风里的树叶一样?一路执著留恋着生命和爱,也一路颠肺流离着。所以,在秋意渐浓的夜色里,我总忍不住驻留观看每一片树叶:枝头上的,凋零随风飘散的……

我深爱着秋日那洗去夏日里浮躁的凉爽,喜欢秋色的五彩斑斓。但是,我总把秋归结为悲伤的时节,这种悲伤并非《红楼梦》里黛玉葬花般的多愁善感,而是在萧瑟的秋风里,当发黄的树叶在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去装扮秋色的妖娆时,显得那么悲壮而伟大。它穷尽一生去陪衬花朵的娇艳,又不计回报去奉献生命的余晖。这多像我家中青丝变白发的母亲啊!所以,我也把秋看成思念的季节。

韶光易逝,四季轮回,当绿叶变落叶之时,便是韶光无情地从指间溜走之际,那是童年远去,年轮飞转的滴答声。我留不住最在乎的母亲那年轻地容颜和满头乌黑的秀发。只能在脑海中无限回想多年前,母亲深夜里轻声哼唱的摇篮曲。

可惜,暖人心窝地回忆常会被窗外不期而至的秋雨打断。秋雨滴答滴答地敲响着窗子,如墙上的时钟一样记录着时间的纬度。但那又如何?时光无非总是欺凌着命运的弱者罢了。当我身披戎装守卫着祖国之时,我身后守卫的是无数个被称为妈妈的人;当我手握钢枪之际,我的身后是无数个可以听着母亲摇篮曲长大的孩童。

看着窗外一轮满月,千里之外,遥望故乡,脑海里只记得那最美的传说:听说神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妈妈这个词,只是轻轻一叫,也会触动心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