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除了“八一勋章”,这些你还见过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敏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11 10:40
 

八一勋章。

还记得前不久刚颁发的,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最高荣誉的“八一勋章”吗?荣誉,是军人熠熠生辉的精神铠甲和亘古不变的永恒追求,古今中外的任何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军队,无不崇尚荣誉、渴望荣誉。历史上,为抗击德国法西斯,有700多万苏联军人荣获卫国战争奖章,超过1万人获得“苏联英雄”荣誉称号,正是这些实实在在的勋章和备受推崇的荣誉,如同冲锋号角一般激励着军人为保家卫国而浴血奋战。勋章、奖章这些本来并不沉重的物件,由于其所承载的意义和传递激发的爱国热情,早已超越了本身的价值所在。

八一勋章获得者李中华,胸前还佩戴着其他奖章。

勋章、奖章、略章,这些军人佩戴在胸前闪闪发光的配件,是专门奖励在作战、训练、执勤、科研等军队建设中做出突出成绩人员的历史见证。其中,勋章、奖章是军人荣誉的主要载体,军装左胸前的略章则不仅仅是代表服役年限和级别的“工资条”,而是浓缩了军旅生涯全部荣誉的精神纪念。尤其令人想不到的是,就是这么一个个小小的配饰,背后还真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