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除了“八一勋章”,这些你还见过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敏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11 10:40

法国的荣誉军团勋章。

维多利亚十字勋章。

勋章奖章制度历史悠久,传承连贯。1725年英王乔治一世启用了巴斯勋章,一直延续至今。英国最高级别的军人勋章维多利亚十字勋章,由维多利亚女王于1856 年设立;法国的荣誉军团勋章于1804 年确定样式,虽几经政权更迭,却始终得到很好的传承。美国第一枚军人奖章可追溯至独立前的1756 年,而第一枚军人勋章则是独立战争期间颁发的忠诚大奖章。至于美国最高级别的军人勋章荣誉勋章,早在1862年就根据国会立法设立,如今已发出三千余枚。

西方国家的军队不仅是军装上五颜六色,勋章和奖章也是造型奇特。目前常见的略章主要可分为战功、个人嘉奖、战争服役嘉奖以及外军颁发奖章等,基本上没有重复的花色,即便是一种奖章获得多次,也只会在相同的绸带上加装代表不同数量的金属装饰,因此很少看到哪个西方军人因为略章而“撞衫”。同时,美国的十余种军人勋章和奖章,在外观、样式和材质上几乎没有相同的,英法等欧洲国家的军人勋章和奖章也是如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