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除了“八一勋章”,这些你还见过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敏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11 10:40

外国关于勋章的那些事儿

事实上,一个国家如果建立起完善的勋表体系,不仅能反映出军人的服役年限和级别,更能充分展现出他的军旅经历等重要信息。就拿美国海军来说,可供官兵佩戴的略章就有至少81个,看看略章就基本上能解读任何一名现役美军官兵的履历了。

美军将军佩戴的勋章和略章。

当然,勋章、奖章和略章虽然多,但是层级分明、佩戴严格。美军的勋章奖章就有荣誉勋章、银星勋章、模范服役奖章等十多种,每一种奖章又可由高到低分为多个具体级别。法国军人的勋章和奖章有荣誉军团勋章、军功奖章、战争十字奖章、国防奖章等十几种,授予条件和授予对象各不相同,其中仅荣誉军团勋章就分为骑士级、军官级、指挥官级、高级军官级和大十字级等五个层级。在佩戴上,西方国家更是要求严格。美国《反窃取英雄荣誉法》就明确规定,任何人以口头、书面或身体的形式非法拥有荣誉勋章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对于勋章奖章和略章佩戴的时机场合、在军装上佩戴的位置和方式方法,西方国家都有详尽而明确的规定。例如,美军官兵一般场合只佩戴略章,且包括佩戴所有略章和只佩戴三个最高级别略章两种细化方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