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是军犬不能放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浚鑫 张鑫龙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0-11 10:40

身为一条军犬意味着什么?生存的保障?备受瞩目的光环?出生入死的危险?或是守卫祖国和人民的担当?

古往今来,人们从来都不会吝啬地将无数鲜花与掌声送给英雄。可是,如果这个英雄是名军犬呢?当一条军犬离去,赢得的是战友们一个庄严的军礼,想必那定是一段扣人心弦的传奇。

这条军犬名叫金山,一条温顺的金毛犬,出生即被选定成为一名搜爆犬,5个月大开始接受培训,1岁开始参加军事训练,一生身披戎装,与主人高涵形影不离。

金山。

身为军犬,金山同军人无二,每天清晨,总会在训练场上看到一人一狗迎着朝阳一起“出操”跑步的身影。而且,有时金山兴致来了,主人高涵就得“舍命陪金山”,要跟上它多跑几圈尽兴才能“收操”。不过,凡事都要尽兴的金山也有发怵的时刻。军犬专业训练中,它可以沉稳完成大多数课目,唯独面对障碍中的钻火圈训练,灵性的金山秒变“狗熊”。它较别的军犬更惧怕火焰,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圈都会在高涵脚旁打转,不敢上前。

“金山怎么可以成‘草包’?”主人高涵又气又心疼,却拿出了十二万分耐心来陪金山克服恐惧。一遍,两遍,三遍……无数次反复练习和鼓励下,最后他们终于完成了这项课目。虽然,金山在越过火圈时还是不敢睁眼……

金山穿越火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