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喜迎十九大:平凡岗位上,我们挥舞着双手(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克雨 曾伟 发布:2017-10-19 09:44: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旌旗在望,鼓角相闻,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作为全军200万官兵中的普通一员,我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用辛勤的双手收获着丰硕的果实,向十九大献礼。或许我们的生活单调,或许我们的工作枯燥,但平凡不代表平庸,只要我们挥舞着双手,就能划出不平常的生命痕迹,一滴雨露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

通信兵的工作堪称是一场“指尖”上的舞蹈。

我是一名通信兵。

三尺机台的战场上,电话转接考验着我们的“指速”。

命令下达,业务调通仰靠着我们判断、调线、布线的“指技”。

设备操作,擦纤、对光、测光,开剥、去杂纤、盘纤上架、擦纤套管、熔接,检验着我们的“指功”。

外出巡线,翻山越岭跃沟过渠,一程程山水留下我们一处处排查的“指迹”。

时间久了,外巡的鞋底薄了,接续的手指破了,拉缆的茧子厚了,我们的脸庞黑了,但是看着机房屏幕里维护线路的绿色显示,看着自己的双手,我们笑了!

喜迎十九大,我在机台旁,向祖国母亲献礼!

(刘克雨 供稿)

1 2 3 4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