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今天,我们怎样托举信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东晓、杨瑞防 发布:2017-10-20 22:35: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10月20日郑州电 张东晓、杨瑞防摄影报道:10月19日下午,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153医院礼堂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解放军报高级编辑卜金宝为医院全体人员作《信仰与人生》专题报告。

卜金宝同志曾拜访300余位老将军和英模人物,整理录音、文字、视频资料达300多万字。报告会上,他结合自己采访收集的珍贵文献、图片、视频资料,声情并茂介绍了众多革命先辈感人故事,既有催人奋进、激荡人心的奋斗史,还有不畏牺牲、感人肺腑的奉献曲。百岁将军张志勇历经西路军、皖南惨案,笑对坎坷的传奇人生;百岁医学专家苏鸿熙不忘初心,在98岁高龄实现入党愿望;百岁铁路专家蔡报瑗倾尽心血,和战友们一道投身国家铁路建设,在外国专家断言为不能修路的“禁区” 成功修建成昆铁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却默默无闻,几乎无人知晓;守墓老兵陈俊贵,携妻带儿,远离故乡,在天山脚下守护班长坟墓20多载……

卜金宝同志深情讲述开国将军感人事迹

这些老红军老将军老英雄的感人故事荡气回肠,催人泪下。他们热爱祖国、忠诚于党、心系人民的高贵品质,勇于面对挫折、正确对待名利的人生感悟,深深感染激励了在场全体听众,会场上大家一边沉思、一边记录,会场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

主持报告会的第153医院政委曹继华动情地说:有苦难才有辉煌,有信仰才有未来。处于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怎样托举信仰?这个报告,是一堂生动的信仰与人生辅导课。卜编辑结合多年采访老前辈的感悟,提炼总结的“忠诚、坚韧、敬业、豁达、感恩”5个关键词,令人深思。

1 2 3 4

责任编辑:朱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