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干部集训遇上十九大,看新干部如何引领“官之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原石 孟帅 谭志 刘凌志 周楷 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10-27 16:41

金秋十月,川西腹地。10月15日,在结束了三个月的部队实习之后,第77集团军全体新干部齐聚一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岗位任职培训,此次集训,以“为‘官之初’注入红色基因”为主旨,重在对新干部进行回炉重造,加钢淬火,打牢任职培训根基,锻造新一代革命军人,引领新干部走好军旅生涯。集训已经进行一个周了,下面跟随镜头一起去探个究竟。

此次,参加集训的新干部来自第77集团军各野战部队以及川渝片区的直属部队,可谓群星“闪耀”。他们中,既有素质综合过硬的军校毕业生,也有才华出众的国防生;既有亮剑比武场的“兵王功臣”,也有优秀突出的保送学员;既有治病救人的博士军医,也有学业突出的硕士学士。他们聚集于此,只为一个目的:归零提高。通过此次集训,锻造个人过硬的作风,全面提高带兵打仗的能力,培养尽职履责、敢于担当的职责意识。用红色基因引航“官之初”,为走好军旅生涯第一步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体新干部聚集大礼堂

过硬的作风是新干部任职所需的第一个法宝。只有自身过硬,才能严格要求他人,才能带出过硬的连队。因此,打磨他们的锐气,培养干部过硬的作风,是集训第一周的头等大事。严格要求,从制度去约束他们,体现在点点滴滴之中。严整的军容,端正的坐姿,过硬的会风,是当好新干部的第一课。

内务标兵邹林林在传授叠被子的经验
女干部端正坐姿,锻造扎实作风

集训中,学习训练安排节奏紧凑,教学内容丰富多样,尤其锻炼一名优秀的军官的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集训的重要意义,打牢任职根基,为“官之初”奠定基础,迈出军旅生涯的第一步,我们一定能行。”集训队员赵博这样感悟到。

 
组织观看组织体能训练示范演练

通过集训,培养军官坚定的政治意识是十分有必要的。此次集训,在狠抓作风、学风的同时,以为“官之初”注入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各类政治工作也在有声有色的进行着。新干部应该用怎样的姿态迎接和深入学习十九大呢?让我们接着看镜头。

集训学员收看十九大现场转播

红色基因该怎样注入“官之初”?当干部集训遇上十九大,全体干部以端正的坐姿、昂扬的姿态、抖擞的精神认真聆听习主席的指示,他们牢记嘱咐、不忘初心,以强烈的热情收看十九大现场报告,深化个人理解,把学习体会注入到以后的工作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誓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训学员结合十九大内容进行新闻点评

如何深化对十九大的认识?学员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结合十九大内容,利用好新闻点评,限制点评的范围,引导新干部们深入思考十九大内容中蕴含的深远意义,让人人去思考,让人人会思考,为“官之初”注入红色基因,引航新干部的军旅生涯。

“军旅”的起点在基层,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愿新干部们把握好人生的第一步,在集训中加钢淬火、百炼成钢,在军旅生涯中走的更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