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兵独白】5,8,12,16……要是有个“+”该多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克雨 发布:2017-11-13 16:41: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不是军人,所以你不会知道,当兵的最害怕12月,驼铃曲响,又有一群老兵要走了。

你不是军人,所以你不会知道,迎新面滚蛋饺,一到冬天官兵们最怕吃饺子。

你不是军人,所以你不会知道,到了11月就睡不好觉了,做梦梦到离开营区挥别战友,眼泪紧落心口生疼,惊醒后发现“还好,只是个梦”的小确幸。

你不是军人,所以你不会知道,面对走留选择,内心有多少次的纠结挣扎,有多想继续穿着这身绿军装。

你不是军人,所以你不会知道,军装穿久了真的会长在身上,退伍时脱军装就是在身上拔下一层皮那么痛。

你不是军人,所以你不会知道,铁打营盘流水兵,不变的是镌刻在心的忠诚,“走留听党的,工作看我的”的背后是坚定与心疼。

你不是军人,你可能也不知道,5,8,12,16……,这几个简单数字对于军人的意义。

2012年12月入伍的士兵,今年第五年了,满服役期。

2009年12月入伍的士兵,今年第八年了,满服役期。

2005年12月入伍的士兵,今年第十二年了,满服役期。

2001年12月入伍的士兵,今年第十六年了,满服役期。

……

满服役期,便意味着面临“走”“留”选择,是脱下军装到地方发展,还是留队继续当名好兵,每一个士兵内心都有着自己的“小九九”。不妨跟着笔者,一起探究东部战区直属某旅一营拉犁山营区满服役期士兵的走留选择。

【士兵名片】余之翔,2012年12月入伍,连队驾驶员。

【士兵心里话】退伍不褪色,在哪里都要做党的“好战士”!

【走留选择】五年光阴,弹指一挥间。5年前胸带大红花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入伍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练体能、硬本领、训队列、强素质、学业务、长本事……苦累满满又收获满满的新兵连时光记忆犹新。开车转弯、倒车入库、车辆保养维修、巡线执勤恍如昨日,如今却要离开这片荒凉却挚爱的深山营区,心中有太多不舍和感谢想要表达。退伍不褪色,到了地方也不忘入伍初心,依然要做个好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