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兵独白】5,8,12,16……要是有个“+”该多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克雨 发布:2017-11-13 16:41: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士兵名片】吴刚,2001年12月入伍,文书。

【士兵心里话】宠辱不惊,去留无意;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走留选择】转眼又是年终岁尾,老兵复退工作即将开展,面对走与留的单选题,又把我推上了难以取舍的纠结境地。向左或向右,可能就是不一样的人生。只有在深思熟虑中问问自己的收获,看看自己的经历,想想自己的未来,才能做一个真正的选择吧。

时光飞逝,16年的军旅生涯如细沙般从指间滑过,从山水甲天下的漓江到神京屏翰的宣化,从六朝古都南京到彭祖故里拉犁山,16年辗转四地,每一处都是那么的流连忘返。

马上离开部队了,说句心里话,心里有太多不舍和感谢,不舍朝夕相处的战友;不舍熟悉不过的营院;不舍奋斗努力的岁月。感谢组织多年的培育,让我从当兵前的生涩变成如今的成熟,从当兵前的青年变成如今光荣的党员,从当兵前的什么都不会到现在的“一专多难”。

人生风雨无常,起落在所难免,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以努力向上的生活姿态,更要注重“善下”,低调做人,潜心做事,荣誉面前多一份淡定,诱惑面前多一份坚毅,走留面前多一份从容。

让我们以“宠辱不惊,去留无意;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共勉吧。

【笔者心声】芳林新叶催旧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退伍工作陆续展开,总有一些老同志要脱下挚爱的军装,不要怪组织“扒”了你身上的一层“皮”,你疼我们也疼啊!若是可以,我们希望让每一名士兵都能如愿。

命令下来那天,如果走的是你,请不要伤心,和你朝夕相处的战位会始终牢记你的身影,还有这群亲密无间的战友兄弟也会永远记住你这个老大哥,营区在这,欢迎你回家看看;如果留队的是你,请你好好珍惜机会,踏实工作继续努力,希望你把家守好建设好,等着老大哥们回家。

“走”“留”只一字之择,怎么那么难?其实不难,拉犁山的这群忠诚卫士,全听组织命令!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