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谁无缘无故给我寄了个快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秦迪 练杰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11-13 15:43

“您有份快递需要签收……”看到这条短信,有些奇怪。虽然双十一到了,但我无意加入浩浩荡荡的“剁手”大军,谁无缘无故给我寄了个快递?

拆开快递,我却瞬间泪崩:里面是我爱吃的大枣、东北榛子、甜糯的麻薯……一份父母的爱穿越千里,远道而来。萧瑟的秋风,席卷着落叶,我抱紧这份沉甸甸的“爱”,走在枯叶上,一路都“咔吱咔吱”地作响,仿佛两个月前我走过家门口那条小巷……

一、远行

东北傍晚的秋,凉风呼呼地从脖子涌入衣领。褐色的云悬挂在半空,淅淅沥沥地下着漆黑的油雨,给地面涮了一层亮色。和小时候一样,我习惯性地踩着水汪,晃晃悠悠的灯影被我踩了个粉碎。

在这条雨巷,我还可以是个淘气的孩子。

巷子里香气浮动。母亲的手翻炒着碧绿青红,砧板上切着白丝黄块,一股股雾气冉冉而起。香味混杂在白雾中曼妙舞蹈,勾引着我的味蕾。父亲沏了一壶茶。两个杯子,他一杯,我一杯。二人相视而坐,却一片静默。只听见柜子里的老式钟摆如雨滴般“滴答滴答”,惹得人烦。时间良久,父亲呷了一口,说一句,好好干,照顾好自己。

黎明把黑夜撕碎,我踏上远去的列车,挥手向父母告别。父母没有说话,可那两双望穿秋水的眼眸里,道尽了不舍。车开动了,父亲向我点点头。隔着玻璃,母亲指着衣服,急切地说着“哑语”。我似懂非懂,但从口型大概可以判断,母亲让我天凉多加点衣服。车速很快,我抓住眼角的余光,逆着火车的方向,努力寻找我那渐行渐远的父母。只是轻轻一瞥,发现母亲依偎在父亲的怀里,擦拭着什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